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天懿夜辉

tianyiyehui62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72篇文章,14688人喜欢

应用截图

天懿夜辉

天懿夜辉

 

稷下四美

稷下美人期期有,最出名大概就是稷下四美“司马懿、诸葛亮、周瑜、元歌”。三个军师,一个幕僚,可谓是智商天团,足以笑傲天下。

司马懿为什么排在最前面?

当然是他长得最好看呗!毕竟群众的眼睛是雪亮!诸葛亮其实也不相上下,只是他的气质太过温和,远没有司马懿那般出挑,也可能群众审美疲劳,痞帅痞帅略带些许阴暗的司马懿荣登榜首。

最受欢迎的自然是小天才诸葛亮,贵公子周瑜。就是把司马懿和元歌两个人绑在一起,人气也比不上诸葛亮或是周瑜其中一个人。

稷下四美的核心人物是谁?

诸葛亮首当其冲,他是四美中唯一一个能和司马懿说得上话的人,和万年老二的周瑜厮杀相比,和司马懿相处很舒服。元歌则是很听自己的话,就像司马懿收养的毛崽子。

司马懿的学习成绩,永远都不好不坏。就是那种满分一百,六十分万岁,多一分浪费,少一分要命。司马懿绝对不会浪费时间,答卷答够六十分,就起身走人,绝对不多答一道题,绝不多考一分。

诸葛亮有时在想,如果司马懿答完整张试卷,会不会压根没自己什么事?万年老二是不是就是自己,也没周瑜什么事?

可惜没有如果!司马懿的名字自始至终没有出现在自己名字的旁边。

诸葛亮大约是喜欢过司马懿的,情投意合谈不上,志同道合倒是更恰当。只是那浅浅的情愫还未来得及开花结果就被扼杀在摇篮里。随着司马懿一走了之,消散在追寻答案的路上。

对司马懿是什么心态?

心疼加愧疚,唯独没有同情。

得到答案的方法有很多,不止追逐司马懿一种方式,但不妨碍他想听司马懿亲口说,有点自己找虐的感觉。但是,当面道歉才是最好的选择不是吗?

司马懿能从天书里找到当年的真相,被称为小天才的诸葛亮怎么会在天书中找不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呢?

年少无知从来都不是推脱的理由!

与其说是刘备三顾茅庐请的诸葛亮出山,还不如说诸葛亮想为司马懿做些什么。

比如说干掉曹操!

只是司马懿的操作让诸葛亮很迷惑!投身在杀父仇人门下,当真让他无法理解。更迷惑的是不知不觉就又和周瑜杠上了!简直无解!

稷下四美中元歌的存在感相对薄弱,美貌比不上司马懿,人气又不如诸葛亮和周瑜,一度有被从稷下四美除名的危险。但是人家颜值确实抗打,又经常黏在诸葛亮身边,人也安安静静,之后就不了了之了。

颇有诸葛亮附赠品的味道。

那么是守约不够美?

不,守约是最想嫁的人选排行榜第一名,玄策是第二。理由是嫁不成哥哥,嫁给弟弟也不错,更何况弟弟很有可咸可甜小狼狗的潜质。

为什么没有稷下四美?

因为高攀不起!做做梦倒是可以。

稷下四美的相处模式大概是,诸葛亮与周瑜日常没有相爱只有相杀,然后辅导指点一下学弟元歌,再去找司马懿一起安静研究天书碎片。闲暇时,或是司马懿心情好时也会一起下下棋,周瑜则兴致勃勃的来做裁判,看着诸葛亮在棋盘上被司马懿虐很是痛快。

元歌的棋艺太臭,周瑜又不愿意找虐,多数时候是司马懿和诸葛亮在下,周瑜和元歌在看。那时的元歌自闭又怕生,也不会经常出现在周瑜面前。虽然是稷下四美,却经常三人行。

他有点害怕这个经常和师兄吵得天翻地覆的优雅男子,相反冷漠少言的司马懿看起来更好相处出。

关于司马懿试卷,司马懿的控分能力极强,不会多答一道题,却也不会做错一道题,这就意味着,司马懿的卷面极其干净,只要是他作答的,百分百正确。

对于这样的一张卷子,代课老师自然十分不爽,但是碍于稷下三贤者之一的庄周护着也没说什么。庄周自然是懂司马懿的,既不想太出挑引起曹操注意,又不愿甘做平庸,而做出的小小反抗罢了。

司马懿和周瑜关系如何?

也就那样,点头之交大概如此吧!周瑜从来没有怀疑过司马懿的智商,毕竟是能把诸葛亮按在棋盘上摩擦的人。至于司马懿的学习成绩,周瑜很体贴,认为各人自有各人的想法。万一哪天司马懿想通了,他很愿意看到诸葛亮被司马懿压一头。

对诸葛亮抱以最大恶意,就是他最大的善意。要知道万年老二不是一般的憋屈。

至于元歌,司马懿对其的映像是不爱说话,使用傀儡代为出面用腹语讲话。是可以将脾气很好的守约气得跳脚的人,俩人莫名的互相敌视对方。却很听诸葛亮的话,说一不二的那种。

司马懿知道诸葛亮曾经喜欢过自己吗?

大概率不知道,司马懿是对感情很迟钝的人,他经历的一切也让他对感情打心底里不信任。诸葛亮的情愫有太过淡然,连自己都不清楚的喜欢,怎能奢望被喜欢的人能够知道?

当诸葛亮在追逐司马懿的过程中,明了一切后,便清楚即便再喜欢也不会有可能。司马懿即便能做到不恨自己,但绝对不会爱上自己。对于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诸葛亮很庆幸。

终究,他没有资格站在那个人的身边,他只能看着那个人的背影,期望着他能够幸福。

那么司马懿喜欢过诸葛亮吗?

答案是,没有!

对于身处黑暗的司马懿来说,诸葛亮这个太阳太过耀眼刺目,越是靠近越是会灼伤自己,怎么会妄想拥有太阳?

守约不一样,那是司马懿从地上捡起来的一颗火星,是自己一点一点照料起来的篝火!同样照亮了黑暗,却不夺目,反而很温暖,也不会灼伤自己。

正如诸葛亮所料,司马懿所能做到的只有不去恨他 ,所以司马懿只能找个东西去代替!去恨!例如天书!例如知识!

司马懿最后留给诸葛亮的只有一句话"已毁的灵魂,绝世的威力!"


天懿夜辉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天懿夜辉”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