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系写手,是个有点沙雕的小透明。更新很随意, 喜欢小甜饼偶尔小刀一下。希望有人陪我聊天!圈子混的很杂!
详细信息请看置顶群公告帖子!

天懿夜辉

《歧途》(一)

《歧途》

枫柚大概从没想过抚樱从来没有想过背叛,或者说从一开始两人对背叛的理解就是不一样的。

从一场戏开始,又从一场戏结束。没有人说得清,究竟谁对谁错。即便在一切都发生了,结束了,依然没办法说清,终归一句‘各为其主’解释一切,顺便划上句号。

抚樱斋主的出现是源于一场阴谋外加一点点的意外和巧合。凯旋侯生活的地方是什么地方?火宅佛狱啊!那里是四魌界最下层,最脏乱,资源最匮乏之地。在这样的地方,阴谋诡计,栽赃陷害都只是为了活下去或者活的更好。凯旋侯代表的是‘战无不胜’,但这并不代表凯旋侯没有打过败仗。只是他总能以微小的失败换来巨大胜利,让人足以忽略那一丝瑕疵。

这样的功绩再加上凯旋侯崇高的地位,遭人嫉妒似乎也就显得十分正常。当然心怀嫉妒还敢动手的人,在身份地位上肯定是与凯旋侯相差无几的人。不然,差距太大就只剩崇拜而不是嫉妒,或者即便嫉妒也不敢付诸于实践,只能深深埋在心底。

算计凯旋侯的毋庸置疑是三公之一的太息公。说到太息公,就不得不说太息公与凯旋侯之间的恩怨情仇。太息公是个女人,还是个性感魅惑的漂亮女人。太息公相信以自己的资本,上至王侯将相下至贩夫走卒无一不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可是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凯旋侯,这对太息公是一个不小的打击。更可悲的是,不管她是软硬兼施还是送上门去,也只是得到凯旋侯拧眉抿嘴的无奈表情。说好听是不解风情,说的难听点就是一块榆木疙瘩。也不知道是不是惯性,军事才能方面极为突出的人,在洁身自好这方面都有着莫名的执着?难道是因为无法确定自己什么时候会死的缘故?

要说什么最费钱?那就是带兵打仗,要说什么最赚钱?那还是带兵打仗。代表火宅佛狱最高利益的太息公最在乎什么?钱财啊!所以凯旋侯和太息公另一个冲突就在这里,军费!!!太息公希望以最小的代价换去最大的利益,士兵什么的不饿死就行,典型的太息公式思维。而凯旋侯则希望自己的士兵待遇能多好就多好,毕竟他们都是要去拼命的。太息公才不管这些呢!在火宅佛狱想要活着,哪个不需要拼命?太息公表示不屑。

不可调和的矛盾。

如果说前者太息公尚可以忍耐,那么后者绝对是剜心之痛啊!面对恨不得只进不出,有着貔貅属性的太息公,咒世主表示他也很无奈啊!比如,他一直想要修一个像样的宫殿,但总是败在太息公娇嫩柔软的身躯之下,最重要的是他从还没吃到嘴里过。‘太失败了!’四个大字重重的压在咒世主的头上。重压之下导致咒世主的头发从没坚挺过,类似火山口的环境也让咒世主很烦躁。他想建一个像样的宫殿怎么就这么难?

当然这也不是让咒世主不长头发的根本原因,前头说了,太息公和凯旋侯不可调和的矛盾在于军费。要知道火宅佛狱并非四魌界其他三国一般太平,大大小小的战事更是家常便饭,火宅佛狱之中还有一些小的部落,就像某种打不死的生物一般,必须定期清剿实属烦人。如果不管,小部落之间联合起来也让咒世主头疼一阵。所以在军费问题上,太息公坚持一毛不拔,利益全归她管。凯旋侯表示,不让他的兵吃饱吃好坚决不出兵,利益什么的他没意见,反正这女人管账怎么都比咒世主强。他可不想再出现没钱打仗,饿着肚子出兵的悲惨境地再次出现。没有军费和军费难要还是有很大区别的。

一者掌管财政大权,一者掌管军事大权,两个都不好惹。对于只掌握政务大权的咒世主来说,他这个裁决者当的太痛苦了。在魔王子小时候,咒世主不止一次抱着小小的魔王子如此抱怨。当然最后的裁决还是太息公让步较大,没办法啊,凯旋侯不出兵,最后整顿起来更要花不少钱,如果出兵只赚不赔,凯旋侯的能力是杠杠的。太息公咬牙切齿,太息公很肉痛。对于该花的,太息公从不吝啬,甚至大方到让人发指的地步。不信你可以去看看凯旋侯麾下几乎被武装到牙齿的士兵就能明白一二。对于不该花的,比如咒世主心心念念的宫殿,再被太息公断定为花架子工程后,也就只能在咒世主心里想想。死一个士兵,再重新训练要投资多少人力物力?太息公算的清清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士兵只要不死,而且能打就好,还有如果有足够的经验,又能减少不必要的消耗,所以说老兵是个宝,前提是不能吃太多。

咒世主继续在二者之间充当着夹心饼干,偶尔享受一把太息公软玉在怀的美妙感觉,闲暇之时看看太息公与凯旋侯充满阴谋权利的互坑。在魔王子成为火宅佛狱的禁忌之前,咒世主儿女双全生活还是十分开心的。在魔王子被封印之后,再一次因为军费的争执之后。太息公怒了,她决定要把凯旋侯从火宅佛狱踢出去,既然杀不了他,那就把他踢出去钱省的碍她眼。杀了之后想要再找一个可以媲美凯旋侯的人才太难,培养一个?费钱!所以不管是上天界还是登仙道都行,只求不碍眼就行。太息公的阴谋在在凯旋侯凯旋归来的时候得逞了,凯旋侯的大意成全太息公。

凯旋侯失踪了,凯旋侯跨界了,还是堪称奇迹跨境跨界。太息公得意了,碍眼的人终于消失了,虽然不知道碍眼的人什么时候回来,但是现在她好爽,好开心!瞩目这一切发生的咒世主默默望天,女人!果真好可怕!!!

这时,不论是咒世主还是太息公都还不知道凯旋侯并未像太息公算计的那般去上天界或是登仙道。他们在很久很久以后才找到凯旋侯,那时的凯旋侯名为拂樱斋主,有个好友名唤枫柚主人。

评论
热度(21)
©天懿夜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