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系写手,是个有点沙雕的小透明。更新很随意, 喜欢小甜饼偶尔小刀一下。希望有人陪我聊天!圈子混的很杂!
详细信息请看置顶群公告帖子!

天懿夜辉

拂樱斋主(二)

拂樱斋主(二)

凯旋侯醒来看到的第一眼景色便是开的极为妖艳的樱花,而他的反应在火宅佛狱来说十分正常,在苦境就略显奇怪。开的粉粉嫩嫩的樱花仿佛化作张牙舞爪的怪物伸出纸条向凯旋侯袭来,凯旋侯这一动,一种钻心的痛冲击着意识,凯旋侯没有如愿。却也发现在火宅佛狱来说,总是带着血腥的樱花,自始至终没有发动过攻击,只是自顾自的开得灿烂。

失去眼前的威胁,凯旋侯有足够的时间来搞清自己目前的状况。微微运气熟悉的疼痛再度袭来,‘身受重伤’这是凯旋侯得出的结论。缓缓站起身到处走了走,随处可见的樱花赏心悦目。偶尔从草丛中直起身子观望的小动物也十分无害,在发现自己后快速的跑到更远的地方,然后继续埋头开吃。

这个地方的动植物攻击力十分低下可以忽略不计,这是凯旋侯对这片樱花林的初步印象。在转了几圈之后,凯旋侯发现这个地方十分隐蔽,而且是个不可多得的好地方,很利于养伤。于是乎接下来的几天里就看见一个墨绿色的身影在在一片粉色之中进进出出,后来被称为‘拂樱斋’院落初见雏形。

凯旋侯名唤拂樱,听起来似乎是一个很风雅的名字,其实不然,至少在火宅佛狱来说‘拂樱’这两个字充满了血腥与死亡。火宅佛狱的樱花妖艳绝美,这样美却是由鲜血和死亡浇灌而成的。火宅佛狱的樱花攻击力极强稍有不慎就会被它从地下伸出来的根茎抓住拖入地下,或者会被它淡淡的花香魅惑,一步一步踏入死亡,绝美的枝干化作利刃瞬间穿透你的胸膛。

火宅佛狱的樱花很危险同时也很美,敢把樱花种进自己府宅的人也只有凯旋侯而已。别说‘拂樱’,单单就赏樱来说,一不小心就会要了你的命。火宅佛狱的樱花有着它特殊的生存本能,遇见比自己强的人,它也就是一株樱花树而已,若是遇见比它弱的人,那只能变成它的肥料。试探性的攻击,永远是必不可少的。火宅佛狱的樱花没有固定的花期,只有养分充足与否,养分俞足花期越长,花开得越妖艳,它的攻击力就越强。

凯旋侯很懒,从各个方面都能充分证明。在火宅佛狱时,他住的地方叫凯旋侯府。在苦境他住的地方叫拂樱斋,就连名字都懒得换,直接拂樱斋主。即便后来抓了一只兔子精,也只是简单的唤作小兔。所幸的是,很少有人知道凯旋侯的本命,大概是凯旋侯喊多了,凯旋侯就成了凯旋侯的名字,他原本叫什么,就没人在乎了。

因为

凯旋侯——代表战无不胜!

在弄清最基本的情况之后,凯旋侯对自己所在地域,也就是的苦境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对于自己只身跨境跨界之后只是重伤,不知道该说他是倒霉还是幸运。凯旋侯可不是素还真有着得天独厚的运道屡屡跨境跨界还毫发无伤,他也不是上天界的那五头龙有龙蛋可以坐,也不是邪天御武或楔子做足前期的准备工作。说到底他也只是一个普通人,此番境遇也算得上福大命大。

联系火宅佛狱?一穷二白的凯旋侯表示,这个难度不是一点点,他连自己是怎么来的都不甚清楚,怎么联系?唯一清楚的是这事与太息公有着不用解释的关系。至于太息公哪一步算错了,他就不得而知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到太息公想起他,根据蛛丝马迹能查出点什么,从而联系到他。

拂樱斋正式落成,虽然现在还略显简陋,只有凯旋侯…呃…拂樱斋主一人。大概是觉得自己一身墨绿色于此地一色儿的粉嫩实在不搭调,凯旋侯便从头到脚换成一身粉嫩,化名……‘拂樱斋主’……呃,本名,最后把住的地方的名字也给起了。虽然被踢出了火宅佛狱,凯旋侯也不担心自己处境,既然被踢出来那就当做放假好了,顺便养伤。至于太息公,凯旋侯表示跟那个女人计较,会很累,所以那就暂时先算了,他更喜欢秋后算账。

如此拂樱斋主算是正式入住拂樱斋,拂樱斋主虽然是先天级别的,但还是离不开吃喝拉撒睡。他还没成仙,就算成仙了,君不见登仙道还是得吃喝拉撒睡,君不见上天界亦是同样。所以只要是人,还没有死就离不开吃喝拉撒睡。拂樱斋主是先天强者,即便他身受重伤,但他还是先天。吃食对他来说自是小事一桩,自给自足对拂樱斋主来说更是小事一桩。吃饱喝足之后,拂樱斋主就有了大把的时间,闲得无聊。又没有人陪他说话,拂樱斋主就更加无聊。

抓住一只成精的兔子对拂樱斋主来说,是意外之喜。毕竟他在苦境的生活算得上寂寞如雪,懒得出门的拂樱斋主自然就交不上什么朋友。所以搬出一把躺椅放在樱花树下,在旁边支上一个小桌,放上一些茶果糕点。惬意的躺在樱花树下撸着兔子,吃着糕点,喝着清茶,这便是拂樱斋主最常做的事。

至少极道先生是这样认为的,说道两位好友,极道先生只能对天感叹“交友不慎啊!”,两位好友一个赛一个的懒,还都属于窝里横的那种。常年奔走于两位好友之间的极道先生表示他很心累。对于拂樱斋主,他只有四个字想说‘悔不当初’。他不该贪恋拂樱斋主的美色,不给好死不死的又去挑起枫柚主人的兴趣。

想到拂樱斋主的美色,极道先生只叹“人生若只如初见……”他死也不会拉上枫柚主人。

对于曾经养过一条龙,还把龙给养丢了的极道先生来说,除了会友以及在啸龙居闲的发霉之余,出来赏赏花,顺便找找龙,这便是极道先生的生活常态。极道先生欣赏一切美的事物,不论是红似烈焰的枫叶,还是热烈娇艳的樱花,他都喜欢带着欣赏目光去看待,虽然他最爱的梅花。

极道先生走过很多地方,偶然瞥见的一抹粉色让极道先生心生向往。如果他没记错的,现在应该刚好是樱花的花期。极道先生如期而至,却和某人不期而遇。

樱花林中简单的屋舍处处透着随意,一人静卧在开满樱花的樱树之下,怀里抱着一只看不清颜色的兔子。或许是白色的,但是在那人衣服和樱花的映照下显得粉嫩。人是惬意的,懒洋洋的躺在那里,有一把没一把的撸着兔子。仿佛天地间就剩他和他怀里的兔子,惬意、简单、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放松,更何况那人的颜值也挺高的。

此情此景,又有美人在前,粉色的世界中,美人一袭粉白衣衫静立其中,说不出的和谐。等等……静立?美人……站……站起来了?等看清的眼前之人,极道先生的世界观有点破碎,美人是美人,颜值没得商量,但美人是位男子。虽然一袭粉白相间的衣衫丝毫没有折损男子的男子气概,却很顺利的让极道先生一口气不上不下的憋在那里。

“有事?”拂樱斋主有点莫名其妙。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懿夜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