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系写手,是个有点沙雕的小透明。更新很随意, 喜欢小甜饼偶尔小刀一下。希望有人陪我聊天!圈子混的很杂!
详细信息请看置顶群公告帖子!

天懿夜辉

​​醉酒(三)

醉酒(三)

自从认识拂樱之后,除了枫柚主人的寒光一舍,极道先生又多了一个去处。相起枫柚主人,拂樱斋主至少还懂得待客之道。而且拂樱斋主的手艺意外的好,比起寒光一舍喝杯茶都要自己动手,极道先生对枫柚主人深深怨念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古人诚不欺我。

在极道先生的穿针引线之下,枫柚主人、拂樱斋主算是认识了。为什么说算是认识呢?因为这两个人真是懒到极致,拂樱斋主硬生生发明了天外传声之术用于和枫柚主人交谈。这个术法各个方面都很让枫柚主人很满意,唯一不满意的是他的先泡一杯茶才能视频聊天。对此极道先生只能扶额,这算什么交流方式?两个人根本没有面对面的见过好不?

在小兔还没有化成人形之前,拂樱还是比较乐意出去的,当然这只是相较枫柚主人而言。三人的第一次正式会面便是在极道先生的啸龙居。极道先生很大方的给拂樱两个选择,一、他先抓了兔子,再请拂樱去,二、拂樱自己去,他就不必去抓兔子了。对付枫柚主人,极道先生直接就问他是用烧的、还是用砍?

最终极道先生也没绑架兔子,也没烧了寒光一舍。拂樱斋主和枫柚主人如期而至,这让极道先生不经感慨。三人聚到一起自然免不了谈天说地,顺便谈论一下对当世时局的发展。对于才到宝地不久,一身伤势还未完全养好的拂樱斋主而言,他不便插嘴大多时候是静静听着,偶尔表达一下自己的看法。

虽是寥寥数语,却也足以引起枫柚主人的关注,而拂樱斋主大部分时间都在自斟自饮,似乎对时局的发展并不关心。只是谈到兵法,拂樱斋主才会略略提起兴趣,与枫柚主人探讨一番,以至于极道先生都要做壁上花。

拂樱斋主喝的酒是烧刀子,不是什么名酒甚至算得上低劣,却奇迹般的赢得了拂樱斋主喜爱。烧刀子,酒如其名。入喉的口感宛如烧得通红的刀子插入喉咙,灼热、辛辣的感觉一路从喉头热乎乎的灌入胃中,沿途将五脏六腑一并烧得火辣辣的。

极道先生曾经尝试过,但实在受不了那过于刺激的口感。而枫柚主人很有先见之明的尝试都不尝试直接拒绝。极道先生喜欢喝青梅酒,石油青色将成熟的梅子酿成的清酒,口感类似于果酒,有着青梅独特的清香,味道略带点清甜。枫柚主人则喜欢回味绵长的竹叶青,带着竹子幽幽的清香。

不止一次拂樱斋主和枫柚主人都调侃极道先生所喝的酒太过女人,当然二人在一一得到极道先生的一个爆栗之后,都聪明的不再提及此事。对于拂樱斋主喜欢烧刀子这种酒,极道先生和枫柚主人无法理解。拂樱斋主看起来粉粉嫩嫩的,挺清爽的一个人怎么会喜欢几乎与之性子截然相反酒?

拂樱斋主喜欢烧刀子,大概属于一种乡愁的寄托。火宅佛狱的环境不好,酒更是奢侈品,不是没有好酒,他也不是没有喝过。只是在这远离乡土,也不知几时才能反悔的情况下,和在军队最常喝到的,口感极为相似的烧刀子似乎才能一解乡愁。

不等枫柚主人再问什么,拂樱斋主自顾自的就已将自己灌醉。低劣的酒,缺点显而易见,那就是容易醉,醉了之后还容易头痛。极道先生本还想抱怨几句,但看到拂樱斋主脚下已经空掉的几个瓶子,也能无奈的摊摊手。看样子拂樱斋主真的对这些事情不感兴趣,索性把自己也给灌醉了,这大概是喝闷酒的最高境界。

拂樱斋主虽然不至于一事全无,但你也别指望他能自己回家。似乎除了暂时留宿啸龙居外,没有更好的选择。指望枫柚主人?还不如指望拂樱斋主突然酒醒返回拂樱斋,枫柚主人可是连自己都懒得带出来的人,指望他带一个人回去?只能说——做梦!

将枫柚主人送出啸龙居,返回的极道先生不得已将趴在桌子上的拂樱斋主扶到客房的床上躺好。自己再去拾掇那一地的酒瓶子,不知为何极道先生突然起了好奇心,便去数了数地上的酒瓶。地上并没有枫柚主人乘竹叶青的酒瓶,桌上酒瓶里大概还剩下几杯的量,极道先生摇了摇酒瓶,也就是说枫柚主人喝了还不到一瓶,狡猾的家伙,极道先生挑眉。

而烧刀子,极道先生深深的沉默了,一、二、三……四、五,好家伙,桌上不多不少干好半瓶,五瓶半……极道先生想爆粗口。拂樱斋主是吧!你是想用这种方法来表达你的不满,还是纯粹的无聊?乘青梅酒的酒瓶地上也没有,桌上有一个空瓶,另外还剩下大半瓶。一瓶半,极道先生默默地算出自己所喝酒的多少。

闲来无事,极道先生又把剩下的半瓶酒给喝了,因为担心拂樱斋主倒也进去看过几次。拂樱斋主的睡相很好,几乎没怎么动。粉白相间的衣服配上酒气未消的容颜,美的有点惊心动魄。极道先生捂脸,默默退了出来。他和拂樱斋主有仇,绝对的,极道先生有些哭笑不得的想。

极道先生一直在屋外坐到皓月当空,约莫着时间不早了,再看了看漆黑一片的屋子。极道先生迈着略微沉重的步伐进去点灯,莫名的他觉得拂樱斋主应该怕黑。抽了抽嘴角,极道先生还是进了客房。点了灯,顺便帮拂樱斋主捏了捏被角,却冷不丁的人抓住手腕。昏暗的灯光配上遮挡的恰到好处的阴影。

极道先生并没有看清拂樱斋主的神色,一看到一双紫色幽深的双眸,眸子里有警惕、有杀意、还有一丝迷惑。

“我……”极道先生几句话没来得及将话说完,就被拂樱斋主大力拉上了床,瞬间就被困在拂樱斋主的双臂之间。极道先生顿时说不出来话,背后的人气息很稳,如果不是他被困在方寸之间,他会觉得拂樱斋主大概在梦游。

小心的等了半天,没有等到拂樱斋主有任何举动。极道先生小心翼翼的动了动身子,侧过脸入目便是拂樱斋主硕大脸,就连毛孔都看的清清楚楚。此时这张脸不具有任何美感,反而面目可曾起来。极道先生有点火大,自己忐忑不安,对方却睡得香甜。就在极道先生决定给对方一个拳头,叫醒对方时。

却被对方钳制住,双手被对方用一只手反压在背后,极道先生只能面对着墙。更让人郁闷的是对方的另一只手还搭在自己腰间,极道先生试探性的动了动,手腕被捏的生疼,对方似乎察觉到极道先生的不是悄悄的松开的钳制。被困墙壁与拂樱斋主之间沦为人形抱枕的极道先生气愤不已,他到底做错了什么?

等到拂樱斋主睡醒后,他一定狠狠的讽刺他是没长大的小孩子,睡觉还要抱娃娃!

——伪樱极   我会给转回去的    所以求不打  话说  樱枫和  侯枫  对你们有区别吗?

评论(2)
热度(19)
©天懿夜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