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系写手,是个有点沙雕的小透明。更新很随意, 喜欢小甜饼偶尔小刀一下。希望有人陪我聊天!圈子混的很杂!
详细信息请看置顶群公告帖子!

天懿夜辉

哨向——断发

7

长发被剪短后,闽端详着宁的变化,其实也没什么太大的改变,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闽总觉得宁似乎开朗了一点,没有那么阴郁了。短发很利落,承托的宁阳光了几分,再加上一身白,平添了些许少年感。

闽微微叹气,这张娃娃脸总会让他感到罪孽深重,自己心思不纯是事实,但是希望他能过得好也是事实。

略略思考过,用强的,囚禁起来或者其他一些恶劣的想法,唯独没有想过放手。或许医师说得对,宁这种亲和力极高的向导极易得到哨兵的好感,但是哨兵的好感有时候是一种很危险的东西,并不是每个哨兵都能克制自己把握好一个度,向导对哨兵天然弱势,只是因为向导太多稀少让这种突然弱势并不明显罢了。

宁还是一样的少言寡语,最多就是和闽的精神体青玄在一起,看起来精神状态好了许多,至少不会拒绝的闽的交流,只不过也仅限于闽一个人而已。

极度缺乏安全感,自卑,或许还有抑郁?这都是闽的猜测,闽觉得自己这几个月的时间里把这辈子的气都给叹完了。

宁其实不太相信闽,他的经历告诉他,这个世上有好人,但那不是自己可以遇到的。对他的好,都是需要条件交换的,或是身体,或是精神梳理,或是食物、资源,或是其他什么。

自己有多么不堪,他心里有数,其实他也不期待什么,只想安安静静等死。很早他就知道自己活不久了,但是又没有寻死的想法。想活着,但又没有那么想活着。

被拖去剪掉头发是他属实没有想过的,摸了摸有些凉丝丝的后脖颈,宁垂眸,他能看得出来那个人也很喜欢自己的长发,但是为什么?宁侧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雪白墙壁上的全身镜,自己蜷缩在的床边,脸上的表情淡淡的,不太看出来什么情绪,但因为发型的变化,不至于焕然一新,多多少少削减了过去的影子。

宁不喜欢和人接触,更喜欢和动物,但这个异变之后的世界中,正常的动物变得十分难得,但对宁来说,他是分不清精神体和正常小动物的。

对此闽比较头疼,要知道精神体的行为大多数是代表主人深埋在心底的一些小心思。所以他每次看到小青缠在宁的身上,或者因为怕热宁抱着小青的睡觉的时候,只觉得太阳穴突突直跳,然后就去冲了冷水澡让自己冷静一下。

宁和小青的关系看起来很好,对自己不能说是爱答不理,只能说是相对无视。虽然不会拒绝自己接近,但对自己的碰触身体有一瞬僵硬然后又很快放松下来。

即便如此,闽还是选择强势入侵宁的亲密距离。他明白像宁这样的人一旦松手就会龟缩进乌龟壳内。他的感谢家里只有一个卧室一个床,宁又脸皮薄说不出让自己睡沙发的话,当然他想睡沙发也是门都没有。

从身后将人揽进怀里,不似女子那般柔软,可能因为刚刚洗过澡还带着沐浴露的香氛。闽忍不住的凑到宁的后脖颈轻嗅了几下,惹得宁忍不住缩了缩脖子。

等到宁的呼吸声变得绵长均匀,闽才从装睡中睁开眼睛,翻身伏在宁的上空仔细查看。宁身上的信息素越来越浓了,结合热他以前是怎么渡过的?硬抗吗?闽的心中有几分了然。

伸手撩起额前零散碎发,露出宁几分精致的眉眼,似是害怕惊醒身下的人,闽动作极轻极轻的在宁的眉心落下一个吻,然后心满意足的睡去。下一刻,宁睁开眼睛缓缓转过头,侧脸看着近在咫尺的面容。

这个人很好看,似乎也很风流,但是能力摆在那里,所以有不少人和他愿意春风一度也很正常。宁的眸子闪过一丝茫然,相处这么久他都没有想明白闽到底图自己什么?只是单纯的想补偿自己差点被他误杀吗?

第一次初见并不美好,本就狼狈逃窜惶惶不可终日的自己终于得到喘息的,缩在荒野中一间残破的房子中。这个人就强势闯入自己的领地,血红的眸子盯着自己,却在下一瞬直接晕倒。宁被结结实实吓了一跳,缩在角落很久才敢探出头,确定不是那个人手下后。

宁开始思考要怎么办,再不做精神梳理这个人可能就会死掉,但是如果他自己暴露的向导身份,可能会迎来他不想面对的未来。

见色起意,宁没想到有一天这个词会用到自己身上,但是在看到脸的一瞬间,宁深深的吐出一口长期。不得不说,他的运气真的很好,他见过他,算得上有一面之缘,是那个扔给自己披风将自己抱出去的人,虽然只是在混乱中瞥了一眼,但是宁还是记住了这个带队的人。

宁蹲在那里,低头看着已经陷入昏迷的闽,说不清自己心底是什么想法。随即察觉自己早已没有正常人的情绪后,勾了勾嘴角,总归还是不希望他死吧!

宁是不怎么会梳理哨兵的精神的,或许和他自身当时的处境有关,他自己的精神经常处于十分暴乱的状态,拒绝任何人的靠近。妄想让他梳理自己精神的哨兵,大多都会受到他影响,死于精神奔溃。

宁的眼眸中闪烁着意味不明的情绪,大约是他的反抗太过激烈,也许是他们终于忍无可忍,无法再承受哨兵的损失,他们最终选择撕裂自己的精神图景,用最残忍下流的方式,成不成功似乎都无所谓,如果他没有遇到那个变态的话,也许自己早就因为不堪折磨死掉了,但是那个人总有办法吊住自己最后一口气。

将自己破碎的图景聚拢安抚已经处于精神风暴中心的哨兵,对他向导来说如果一个不小心搞不好就会被强行撕裂精神图景,但是宁来说他的图景已经碎无可碎,但是该受到痛楚并不会减少。

闽精神比宁想象中要狂暴,因为不顺手宁少不了得小心翼翼,又因为不想留下痕迹,宁处理的时候更加仔细。勉强自己做不擅长的事,除了头疼欲裂外,宁可以清晰地感知到自己精神图景变的更为稀碎了。下意识想要远离的想法支撑宁踉跄的扶着墙走到最远的角落,顺着墙壁滑坐在地,没有更多的力气走得更远。

因为没有点燃篝火,隐藏在黑暗中的变异生物开始蠢蠢欲动,闽是在这个时候醒的,避免了两人成为这些变异生物的盘中餐。精神高度紧张又经过一场小规模战斗,在点燃篝火后对于自己身后悄无声息出现的人,闽没有多余的理智去判断什么,身体比脑子反应更快,手恰到对方脖子上才意识到什么。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天懿夜辉 —— Powered by LOFTER